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挥铁路企业优势,瞄准“十四五”扬帆起航

2021-11-16 23:2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中国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以快速、高质量地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美丽的民生答卷激发了人们脱贫的内生动力,全国铁路营业里程从12.1万公里增加到14.63万公里,高铁里程达3.79万公里,翻了近一倍,“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已建成。交通运输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人畅通无阻,货畅其流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良好的交通体系建设,为实现脱贫攻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为人们走上幸福之路增添了希望。

铁路运输,是经济发展的先行者。铁路,也是脱贫攻坚的先锋官。回首这份成绩单,可以清楚地看到“铁担当”“铁动力”。例如,全国81趟公益性“慢车”坚持低票价,保障边远山区和贫困地区人民出行的最现实需要;再如,铁路基础建设的稳步提升,运营路网的不断延伸,让许多偏远山区和贫困地区人民的出行需求得到满足。由最简单的出行问题的解决,到实现农副产品的进城贩卖,再到帮助大山学生学成赶考。时代赋予了“慢火车”更多的使命,铁路在扶贫工作中的干劲和韧性也日益增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国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企业的优势,加强铁路建设、扶贫运输,持续加大定点扶贫投入和产业扶贫力度,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

  2020年已成历史,铁路在这一年给我们带来的骄傲、震撼、感动却永远铭刻在国家记忆的丰碑上。坚信未来的“十四五”中国铁路将继续努力,巩固扶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以铁路服务支撑国家战略布局,推动高水平开放。(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