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使命和职责

2021-11-16 23:2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琼

     周末假期即将来临,炎炎夏日,居高不下的客流成为的车站广场的一道特别的风景线,这个假期是大多数人的假期,而对于我们铁路人来说,这是一次新的考验,创新新的客流量。 我也刚身为人妻,还是一名母亲,但因为自己的工作原因,不能陪小孩一起回老家。在岗位上迎接国庆的第一天,一批批学生流、旅客流、探亲流的大幅度增加,使得铁路职工不得不超负荷工作,劳动强度大,心理压力大,担心我们还是用一颗坚毅的心,完成对我们铁路人的考验。

    快到中午了,在不远处似乎看到一名年迈的老太太,她提着行李箱和2包袋子,因为年迈,老太太提着行李物品走两步就停下歇歇脚,但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但又着急担心赶不上车,上气不接下气的喘气着,担心老太太会晕倒就跑过去帮扶着她,才得知老太太没有陪同,因家里除了急事得赶回去,面带笑容对我说,小姑娘,谢谢你。把老太太送到检票口后发现因着急出门忘记带身份证了,第一次坐高铁老太太六神无主,我们劝说着老太太,让她不要着急,可以在公安办理临时身份证,这下老太太放心下来,激动着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着,太感谢你们铁路工作人员,我什么都不懂,你们的服务我很满意,客流这么大,还很耐心来照顾我,你们辛苦了。接着老太太顺利上车了。我们工作人员心里也安心了,热心的为旅客们服务,体会到旅客满载着家人的期盼和归途急切的心情,把每位旅客安心送上车这就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作为铁路人我很骄傲!(黄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