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双11”——扬鞭催马运货忙

2021-11-16 23:1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意

随着时代的变革发展,目前网络电商经济已经逐步取代传统实体经济,刚刚过去的双11相信已经有很多小伙伴们收到“宝贝”了吧?以往的双11购物狂欢节受发货量激增尤其是区域配送影响,我们心仪的“宝贝”总会要等上许久功夫才能跟我们见面,可是现在不用了。

得益于中国铁路的蓬勃发展,很多省做到了市市通高铁,我们的宝贝可能正在以时速3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与我们见面!自2016年至今年,铁路部门已经连续5次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配送服务,为了尽快让“宝贝”跟大伙见面,铁路部门提前做好计划,充分利用载客动车组上的高铁快运柜以及预留的不售票车厢用来更加精准快速的运载快递包裹,,一列列高速动车就像飞驰的骏马一般奔腾在祖国的大江南北铁路干线上,不仅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旅游亦是游子归家的幸福喜悦感,更带着大家购买的期待已久的包裹先游历一番祖国的大好河山再赶来与我们相会。受疫情影响,买家们最担心的安全问题,也得到了本质上的解决,每件包裹都经过了严格的过机检查,得益于高铁网的飞速发展,所购买的鱼肉、蛋奶、海鲜类食品更是第一时间发货配送,并体验了的最先进的冷鲜技术服务,确保我们拿到最新鲜干净的食品,其中家电,鞋服类包裹更是加强与顺丰,京东等快递物流公司的紧密合作,其中所有的快递包裹上车前都经过严格消毒审查,其所乘坐的高铁动车车厢更是经过铁路工作人员多重严格的消毒杀菌,确保每件包裹零风险送到我们每一个买家手中。

随着国家高铁网络的日渐发达,铁路人也将时刻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方针理念。今后铁路货物的运载效率和运载能力也会越发提升,也必将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最优、最快、最好的铁路运输服务和质量标准。

                                                 (周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