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津城际铁路推出定期票和计次票

2021-11-16 23:1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月

据悉,自11月16日起,铁路部门将在京津城际铁路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方便北京、天津两地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便捷出行。

京津城际铁路是一条连接北京和天津两大直辖市的城际客运专线,是中国建成的第二条高标准铁路客运专线。京津城际铁路运行的动车组列车采用全自动电子控制驾驶系统,在风、雪、雨、雾、雷等恶劣气候条件下,可以安全运行。京津城际铁路列车运营最高时速350公里,把京津两地的时空距离缩短到30分钟以内,大大方便了两地人员往来和经济交流,成为两地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京津地区是经济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也是中国城市最密集、城市化水平最高的地区之一。铁路部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实际,推出便民利民的定期票和计次票。自11月16日起,旅客可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以上产品。购买30日定期票的旅客,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在京津城际铁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席别的列车;购买20次计次票的旅客,在9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20次在京津城际铁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席别的列车。

高速便捷的城际铁路加速了两地人员流动,优化了两地的资源配置,改变了两地人的生活观念及习惯,有力地促进了两地的‘同城化’和‘一体化’。而定期票和计次票的推行让生活在北京、工作在天津,或生活在天津、工作在北京的人更加省时便利,节约了大量的排队购票时间,压缩通勤成本,灵活又便捷,经济且实惠。同时更大范围扩大了同城化效应,促进了区域间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定期票和计次票的推行不仅有利于提高企业的服务品质,更加完善人们的出行需求。

人民铁路为人民,改革和创新是铁路发展的动力。铁路部门不断与时俱进,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群众,展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奋斗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