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铁路发展新标杆

2021-11-16 23:1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京雄城际北京段(北京西站至大兴机场站)已经开通运营,河北段(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可将固安、霸州和雄安新区一并纳入北京的半小时交通圈。(10月27日 网易)

公开资料显示,京雄城际铁路全长92.4公里,自北京西站引出,向南途经北京大兴区、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至雄安新区,设置了北京大兴、大兴机尝固安东站、霸州北、雄安5座车站。京雄城际俨然将成为京南地区的交通大动脉,为京津雄的协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交通支撑作用,从而有助于产业和人口的流动,催化京南区域价值最大化兑现。然而,京雄城际并非单纯依靠独立的一条线路就火爆京南的。在这条城际铁路上,除了已经形成的枢纽北京西站外,还将诞生多个交通枢纽,在大兴机场站点,可实现飞机、轻轨、铁路的换乘,雄安未来还将接入廊坊城际铁路二期直达北京副中心交通枢纽。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高铁经过几代铁路人的接续奋斗,实现了从无到有、从追赶到并跑、再到领跑的历史性变化。  中国高铁秉承国家健康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战略,不仅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舒适便捷的交通方式,大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而且深刻影响和带动了城市格局、人口布局、经济版图的积极变化,促进了国家现代化进程。

高铁发展是国家向前的一个精彩写照,在这种发展之中,我们看到的是从“有”到“优”的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