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绿色之路

2021-11-16 23:1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永倩

观赏自然美景,阅尽人间春色;观赏人工美景,阅尽人间美好。

“施工完一段,必须绿化一段,这不仅仅是流水化高效率施工的要求,也是环保施工的考虑,容不得一丝折扣。”中铁二局六公司中老铁路项目部总工程师黄代文日前在老挝首都万象对记者说。在中国建设者的严格生态标准下,中老铁路沿线草木葱茏,万花缤纷,变身为“绿色之路”。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绿色“一带一路”强化企业在交通设施建设中的生态环境 治理,从规划、设计、施工、验收等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管理。公司项目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着力构建绿色施工体系,开发出“路基边坡绿化施工辅助卡具及装置”,解决了因路基斜坡的倾斜角度大,种植人员在路基边坡上栽种灌木时,容易滑落的安全风险以及种植效率的问题。在施工的各标段中,项目部从沿线绿化、排污系统等几个方面入手,由“红花园丁队”培养出适宜、特色的植物进行路基两侧和隧道口边坡绿化施工,安排专人检查维护营区排污系统,设置密封式零散垃圾收集桶,施工产生的污水须处理达标后才能排放。此次建设在不影响沿线民众生产生活,尤其是对学校、医疗站点可能造成干扰的前提下,营造出极具观赏性的沿线风光。

中老铁路连接着两国多地,更多的老百姓将享受到这条铁路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机遇,老挝也将实现从“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之梦。

(魏永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