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普速铁路实行“铁路e卡通”,便民服务新举措

2021-11-16 22:5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彦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也注重顺应时代发展不断创新。为出行旅客提供更加方便的举措一直是铁路部门墓里的方向。众所周知,铁路乘车需要使用车票,在早期乘坐火车时,人手一张红票,后随着实名制验证开始,人们出行乘车只需携带一张身份证即可。在2020年“铁路e卡通”的推出完美的诠释了铁路的便民举措。现在,“铁路e卡通”在普速铁路上也开始实行,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

在11月15日,运行在陕西西安至延安普速铁路上的部分列车开始启用“铁路e卡通”服务。这项服务主要为乘车的旅客无需提前购票,在列车经停的任意车站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进站乘车。这是“铁路e卡通”服务首次在普速铁路投入使用。“铁路e卡通”账户开通后,即可在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生成乘车码,使用该乘车码就可以在专用检票通道与身份证一起进行自助扫码进站。旅客凭二维码乘坐相关车次,由系统自动分配席位。旅客进站入闸时刷一次二维码,出站出闸时再刷一次二维码,系统才会完成扣费。一旦因故没有乘坐列车,也没有退票费。无需提前购票、扫码即可进站乘车。这是国内普速铁路首次开通“铁路e卡通”服务,在不断推出新举措的同时,也在全面发展。

“铁路e卡通”在普速铁路开通实行,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对与需要经常往返乘车的旅客来说,非常有利,不用频繁的买票,直接扫码就能进站。铁路服务就是在不断创新中为旅客提供更多便利,铁路部门也在不断提供更多智能化服务,覆盖更多区域,让更多的旅客享受到智能、便捷的出行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