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 e 卡通,让智慧出行触手可及

2021-11-16 21:2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为方便旅客出行,15日起在西安至延安的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 简称“动集动车组”)上推广应用“铁路e卡通”业务。(11月15日  中国新闻网)

提到“铁路e卡通”,大家也许不会陌生了,此前它已在国内部分高铁线路投入使用了,这次在普速铁路投用还是国内首次。铁路e卡通是由12306科创中心发行的新一代中铁银通卡实名制电子卡片产品,其载体为12306移动端APP,旅客通过专用机扫描动态二维码进出车站,打破传统提前购票再进站模式,是铁路运用科技创新服务的缩影。

近年来,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铁路部门积极创新、不断开拓,推出多种服务举措,努力适应市场多元化需求。记忆中通宵达旦排队购票的情景已成为一去不复返的历史了。从电话订票到互联网购票,再到电子客票的全面覆盖;从京津城际铁路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方便北京、天津两地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便捷出行,再到西安至延安的动力动集动车组上推广应用“铁路e卡通”业务,改变的是人们购票方式,不变的是铁路始终为民服务的初心。如今“铁路e卡通”的使用范围扩大,让铁路“公交化”慢慢走进寻常百姓家,将大大提升旅客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

“铁路e卡通”,让出行体验更美好。现代社会,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节奏加快,出行学习、经商、交流、旅游等活动变得频繁。火车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也是人们出行经常选择的交通工之一。开通了“铁路e卡通”的旅客,在指定线路乘车,无需提前购票,可在列车经停的任意车站通过刷身份证及扫描二维码进站乘车。购票程序简化,进站程序简化,和乘坐公交车一样随到随走。便捷的操作和智能服务将节省旅客出行时间,提高出行效率,让出行更便利。

“铁路e卡通”,让出行更安全高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车站作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疫情通过旅途传播。使用“铁路e卡通”无接触扫码乘车的出行方式,旅客直接刷码进站,减少进站口人员聚集,提高进站通过率。让旅途不仅便捷而且更安全。

旅途有终点,服务无止境。不断推出的服务新举措,是铁路部门与时俱进,努力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的真实体现。(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