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黑暗中的曙光,越是困难越向前

2021-11-16 10:3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铭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

这个时代,不能没有英雄。在春城,有一支胸怀家国梦、平安梦,肩负党和国家殷切希望风雨兼程的铁军,它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党旗所在,就是铁军所向;它竭诚为民,于2021年11月4日被授予“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是它用实际行动做的最好的诠释。它就是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二局昆明队。

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二局昆明队由来自五湖四海的71名兄弟组成,在我心中,他们都是英雄,他们就是那黑暗中的曙光,秉承着越是困难越向前的信念,照亮前方的道路。

展担当,虽千万里,吾往矣。何为央企担当,便是在艰难险重面前,虽千万里,只要人民需要,吾必往矣。作为中国隧道救援的先行者,中铁二局昆明队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先后在云南、贵州、广西、广东等8个省份参与隧道坍方、突泥涌水、瓦斯爆炸和地震、山体滑坡、泥石流、矿洞坍塌、特大交通事故等救援行动, 辗转祖国大江南北,不为大好河山,只为救人。一路坎坷,从未有人离去,灾情就是命令,山再高,也要往上爬,路再长,也要走下去。义无反顾,这就是我心中英雄的担当。

抢时间,与死神鏖战九年。2012年6月30日,沪昆客专红岭隧道发生塌方。昆明队在坍方地段实施小导坑开挖,整整7个昼夜,直到3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2014年7月14日,云桂铁路富宁隧道坍塌救援,六天六夜在瓢泼大雨中坚守,采用大口径水平钻机救援法成功营救14名被困人员;2017年9月14日,玉磨铁路曼么隧道坍塌救援,在泥泞中连续奋战51个小时,采用大口径水平钻机救援法成功营救9名被困人员……

争分夺秒对他们来说有着实实在在的触感,每次救援,他们都在与死神鏖战,哪怕三天不睡觉,也要把命从死神手里抢来,火红的信仰凝聚着炽热的心,他们在现场展现出最美的“救援橙”。

现实中将责任视为重于泰山的人常常并不认为自己在做的是一件轰轰烈烈的事业,英雄之所以为英雄,是因为他们在灾害面前的每一份坚毅和守护,共同擎举起风雨同舟。

   灿烂星空,平凡的你给我最多感动。世上没有天生的英雄,他们每个都只是普通人,在平凡的岗位,忠于职守,合力汇成了不起的英雄团队,印着熠熠生辉的星光,划破黑暗,照亮前方的道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