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亮“微心愿”,畅通“连心桥”

2021-11-16 10:2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休班在家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机务段机车乘务员李师傅因为午睡过程中出现了几秒呼吸暂停,接到长沙疾病预防控制所电话,告知他疑患有“呼吸睡眠暂停综合征”。长沙机务段随即实行点对点干预,督促李师傅及时复查、就医”。(11月14日  中国铁路)

      基层职工个人的“小问题”看似“芝麻绿豆”,不起眼也无关痛痒,放在单位这个大集体中甚至“激不起小波浪”,或许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会“自生自灭”归于平静之中。然而,职工的“微心愿”不关注,“小利益”不解决,那么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必然打折扣,从而导致思想“堵”了,行为“卡”了,为单位建设也就出工不出力了。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单位发展成“万丈高楼”,靠的是每名职工“砌砖砌瓦”,单位的“风雨摇摆”,也是因为每名职工的“各自分飞”。因此,要增强职工获得感,提升满意度,让职工把单位当家就必须从解决职工身边的小事抓起,从身边的实事干起,才能点亮“微心愿”,攒起“幸福感”。

      职工之事无小事,小事也连着单位建设的大事。长沙机务段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联合长沙疾病预防控制所、湖南省职业病防治医院组织开展“机车乘务员健康风险管控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机车乘务员健康指数,做到以职工健康为抓手,着力解决职工所期所盼之事。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单位对我投之以桃,我定报之以李,这是老祖宗传下来的传统,也是立身做人的基本准则。单位为我排了忧决了难,我要做的就是用实际行动努力工作,回馈单位对自己的关心关爱。职工的每一个小拳头都形成合力,就会形成乘风破浪之势,单位建设自然也就芝麻开花节节高了。

      铁路企业“千人一支枪”,“万人一根线”,每名职工每个岗位都是列车安全到达终点的守护者、参与者,每名职工的付出都值得被尊敬,每名职工的“微心愿”都需要被重视。生活困难解决了,个人健康有人关心了,学习成长被重视了,通往职工内心的“连心桥”也就畅通无阻了,职工工作热情也就“燃起来了”,单位发展也就“火起来了”。(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