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安全常驻心间

2021-11-15 21:5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当前,正是全路上下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冲刺期,广大干部职工为确保实现安全攻坚目标摩拳擦掌,雷厉风行。形成了全员支持、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有效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目标,针对岁末铁路安全的新特点,认真分析铁路经营的发展趋势,加强前瞻性研判,坚持预防为主,增强安全忧患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这不仅关系到铁路发展、经营效益,而且关系到铁路长治和久安,从思想上防患于未然尤为重要。这些都是干部职工的必修课。让安全常驻心间,首先就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重从点滴开始,从细微入手,切实把安全防范工作做到生产最前沿,与职工零距离接触和交流。让安全常驻心间,还要积极消除安全隐患。为安全想办法、尽全力、谋对策,主动把定位找准,发挥优势……事关安全,领导干部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行之有效的管理紧盯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冬季安全防范与研判,加快重大安全隐患督办检查。对于生产一线职工来说,要因地制宜落实安全网格化管理,在“全、严、实、深”上下功夫,实实在在强化安全意识、履行防范职责,以安全稳定维护铁路健康化运行。

  让安全常驻心间,是推动安全发展的关键所在,有安全才有效益,才有稳定。当务之急,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对安全有一种如履薄冰的敬畏感。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关键时刻冲得出、打得赢,真正成为安全守护神。以“绣花功夫”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攻坚战各项工作。

  笔者以为,增强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的战役,务必时刻警示干部职工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与复杂性,决不可心存侥幸、掉以轻心。要树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在攻坚克难中共享机遇,在奋进中攻坚克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铁路运输作贡献,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