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沈佳高铁助力东北腾飞

2021-11-15 21:4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10月29日10时03分,C1315次动车组列车从长春站始发驶向长白山站,这标志着新建的沈阳至佳木斯高速铁路长白山至敦化南段(以下简称沈佳高铁白敦段)开始按图试运行,这次试运行就是为了正式开通运营做最后的准备!

沈佳高铁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辽宁省沈阳市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区域连接线。沈佳高铁白敦段全长11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自长白山站引出,途经永庆站,在敦化站接入长珲高铁。其中,长白山、永庆为新建车站。

沈佳高铁的开通新宾清永陵、长白山、镜泊湖等旅游景点链接在了一起,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规划建设沈佳高铁,使东三省东部铁路形成新的快速通道,沈阳到通化间形成新的最短路径,结束了新宾无铁路历史;使沈阳以及关内城市前往长白山腹地形成新通道,提升了路网的机动性与灵活性。它串联起了新宾清永陵、长白山、镜泊湖等旅游景点,对于改善东北东部诸多市县出行条件、加速沿线旅游开发、促进城市化进程具有深远意义。

随着中国高铁的建设步伐加快,中国高铁一定会运用更多的高科技,发展更多的铁路线路,为更多的老百姓谋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