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为发展提供新机遇

2021-11-15 21:4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11月5日7时52分,一列动态检测车由昆明站发出,对中老铁路昆明至磨憨站工务、电务、供电等进行综合测试后,于12时10分抵达磨憨。至此,从10月25日开始的中老铁路国内段动态检测工作全部完成。下一步将转入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阶段,确保中老铁路如期开通运营。--中国铁路

中老两国同属发展中国家,而且是亚洲邻邦,两国世代交往频繁,经贸往来密切,互补性强。发展经济,造福人民,是中老两国共同的发展目标。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给中老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届时,老挝的农产品等资源可以经由这条铁路线更好流往中国市场,老挝丰富的旅游资源也可以通过这条铁路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来休闲消费,促进老挝旅游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这条铁路,加深中国和老挝两国传统友谊,承载共同繁荣愿景,是“一带一路”上的闪亮明珠。事实上,中老铁路不仅是中老两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还是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

中国铁路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不忘“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共进,帮助他国攻克难关。中国铁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充分展现了中国制造的实力。建设者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他们精雕细琢,他们把青春和热血洒在铁路上。他们带着满腔的热血和激情,怀揣梦想,铸造“国之重器”,满载荣誉而归。

中老铁路”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老挝“陆锁国”这把锁,从今往后,将会有源源不断的列车穿梭在这条铁路上,推动着中老两国和东南亚各国之间的往来发展,为亚洲地区合作发展提供延绵不绝的新思路和新机遇。(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