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造高铁“闪电”式物流通道,助力“双11”快运服务

2021-11-14 22:0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乔雪峰)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11月1日,国铁集团正式启动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将在11月1日至20日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积极适应电商物流小批量、快送达、高附加值的市场需求,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主动拓展特色服务项目,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铁路快运服务。(金台资讯 2021-11-02)

一年一度的“双11”,于昨日凌晨掀起了第一波网上购物潮。当日,广西铁路部门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持续至11月20日,较去年延长了10天。据悉,其间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日均安排42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运送快递货物,覆盖广西区内40个城市43个车站,助力“双11”物流“闪电”发货。

自从网上购物开始流行后,电商的销售打开了人们的生活视野,网购成为每户人家必不可少的消费,动动手指头货物就直接送到家,对于现在人们的生活而言是再好不过的了,可以在工作之余节省下许多外出的时间,更好的利用休息时间。

物品的综合、运输的便利都是网购的优势,而作为消费者我们在物品选择购买后,就会产生非常迫切的期盼等待,那么一个健全快速的物流通道才是与网购相匹配的,快递的速度、安全也是电商选择各家快递公司最为重要的条件之一,就比如我们在收取快递时,经常会遇到的丢件、破件,一家优质的物流服务公司,会十分注重细节的掌握。

我国人口众多,因此一到放“价”我们总是能看到快递点的快递堆砌成山,网络购物所衍生出的就是快递公司的服务,当到了“双11”这种全民参与的购物活动时,不少快递公司开始变得力不从心,当件越多,运送、派送时间就会越拉长,安全保障更增添了困难,从运载工具、人工与货物的匹配差让快递的送达产生滞后。

那么要做到运量够大、速度提升、安全可靠这几项,对公路运输的快递是毕竟难的,可以说能够达到多项以上优势的运输工具恐怕只有火车才可以,开通一列做快递列车的高铁可承运的货物远远大于其他运输工具。

精准投放运力资源成为今年双十一的一大亮点,从最初利用高铁运输最初乘客与货物一同运输到开通出快递专列,高效利用其八纵八横铁路网的优势,将网购品以高铁快运更快捷的将货物运送至全国各地,拓宽市场运输的同时,也为快递公司减轻了“双十一”各快递点货物堆积的窘境。(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