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民运煤忙,开辟“绿色通道”增运量

2021-11-14 22:0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站在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坚守民生底线责任担当的政治高度,把煤炭运输摆在重要位置,加大运力倾斜,优化运输组织,开辟东北煤炭运输“绿色通道”,全力组织煤炭增运上量。霍林郭勒市是全国重要煤炭生产基地。连日来,通霍线内的装车线24小时不间断作业,不到半个小时,就有一趟满载原煤的货物列车发往东北地区。(央视新闻  2021-11-05)

对于北方的冬季,电煤成为抗寒供暖必不可少的物资,冷空气骤降对北方的气温又是一次不小的冲击,各地区的用也在直线电量飙升,这就导致原本就紧张的供煤压力随着增大,困难面前铁路一直在迎难而上确保民生稳定。

保好民生就是保障平稳,电煤保供的运输任务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也彰显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一贯宗旨,铁路局集团公司与集团公司间、铁路与地方间都在紧密配合,从对人员调剂到动态掌握装车、库存及消耗等情况,以最合理的安排制定股道线路,畅通运输渠道,确保电煤运输有序进行。

铁路的一路走来,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服务初心,从未有过丝毫动摇,对于北方的群众而言在寒冷的冬季,加紧了电煤运输无疑就是雪中送炭,铁路的责任担当让百姓的堂屋不再有丝毫冷意,输送了整个冬季的温暖。(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