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巨人”动车组,普速列车新起点

2021-11-13 00:1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披露,11月12日起,山东省内始发的“绿巨人”动车组将在京九、蓝烟、龙烟、新兖、兖石、邯济等普速铁路运行,辐射省会、胶东、鲁南三大经济圈,更多旅客可享受到“绿巨人”动车组的乘车体验。(大众网11月12日讯)“绿巨人”是近几年新上线的新型动车组,该车设计时速160km/h,参照动力分散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采用流线型外形,内部服务设施设备与既有动车组基本一致,适用于所有普速电气化铁路,其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首尾端。该动车组有短编组和长编组两种型号。“绿巨人”动车组的出现为中国铁路技术革新再添上了浓墨的一笔。

     “绿巨人”动车组,既有线列车的新起点。“绿巨人”动车组,既是技术的革新,也是服务的升级。随着我国八横八纵高铁网的不断完善,高速铁路已经成为我国铁路运输的主要载体,但,几十年来既有线上的普速列车仍连接着我国多数地区,承载在偏远地区人民回家的希望。由于普速列车运行至今许多设备设施已日渐老化,满足不了人民对出行更高的要求。相比普速列车,“绿巨人”动车组优势明显。据介绍,“绿巨人”动车组内饰环境全面提升,多种设施参照复兴号高铁标准进行设计,列车座椅席位间距加大,车厢内全部采用LED照明,行李架处设有辅助灯带,内部环境宽敞明亮。提供多项人性化设施服务,列车设餐吧区,在走廊、座位、洗手台等处设有电源插头,方便旅客随时充电,同时提供Wi-Fi服务。为更好服务特殊旅客,列车设有无障碍卫生间及轮椅存放区,并在座椅、卫生间提供一键呼叫应急服务。让出行的旅客体验更美好、更便捷、更舒适的铁路式服务。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从“绿皮车”到“绿巨人”,从蒸汽机车到复兴号,一代代铁路科技工作的不懈努力,造就了中国铁路今日之奇迹,笔者相信未来的中国铁路,将更加美好。(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