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武汉)开行突破2000列

2021-11-12 23:5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佳彬

据武汉海关统计,截至目前,中欧班列(武汉)累计开行2095列,累计发运进出口集装箱18.58万个,货运量200余万吨,货值572亿元人民币。主要进出口货物为木材、设备、电子产品、家具、汽车及零配件、灯具等。(央视网)

今年以来,很多国家不间断的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导致国外的工厂时不时停工,货品生产不及时,部分人们的生活必需品紧缺。外国人们对于物资需求增大,国内无法满足其需求,只能通过对外采购的方式,补充本国的日常生活用品需求。我们国家作为制造业生产大国,成为许多国家的贸易首眩随着国外的外贸订单增多,商家对于商品的运输需求也是大大增加。

铁路运输拥有着方便快捷,安全,成本低等优势,成为许多外贸商家的首选交通运输。武汉拥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强大的铁路交通运输力量。中欧班列(武汉)为将国内的商品运输到国外提供强有力支撑,促进湖北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欧班列现在已经外贸交流的重要一部分。为支持中欧班列(武汉)的发展,武汉海关不断优化监管方式,设立绿色通道和服务窗口,实行一站式通关服务。中欧班列(武汉)现在开行已经突破2000列,得到国内外的广泛认可和支持,相信会有越来越的铁轨铺向国外,拉近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距离。(许佳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