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保供电煤,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注解

2021-11-12 23:4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10月9日起,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在全路迅速展开。国铁集团调整运输结构,优化客货比例,增加煤炭运力,提高电煤装车比重,加大晋陕蒙新地区的煤炭外运力度;为确保电煤保供专项行动政令畅通、扎实推进,对内建立严格考核机制,将任务指标分劈到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奖超惩欠,切实调动各单位积极性。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精准做好运力保障和装卸车组织,确保不因铁路原因造成电煤断供。(11月11日人民铁道网)

这是一次使命的展现,也是对铁路高质量发展理念的检验。

使命催人奋进,担当在于具体行动。一边是气温骤降,一边是全国煤炭产量和市场供应量的持续增加,注定了电煤保供是一场民生保卫战。关键时期,铁路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落实做好今冬明春电力及能源供应工作的总体部署,奋勇担当国铁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国铁集团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全路电视电话会议,对电煤保供工作作出部署,全力组织煤炭增运上量,加强电煤运输组织,为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提供坚实保障。

应民之所呼,解民之所忧。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城市根据气象条件选择灵活供暖。这背后,是国家煤炭能源安全稳定的供应,是铁路强有力的运力保障。“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电煤保供中有了更生动的注解。

在保供电煤主战场中千帆竞发、攻坚克难,高质量发展体现在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之上。今年底前,将有多条专用线开通运营。打通“最后一公里”,国铁集团正加快推进煤炭发到企业的铁路专用线建设。针对旺盛的煤炭运输需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扩大专用线共用范围,积极组织临近专用线与产量较低煤矿签订共用协议,扩大铁路货源吸引范围,在促进“公转铁”增量的同时,也助力了绿色经济发展。

坚持全路运输一盘棋、一张网的优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保供措施,铁路在当下的变局中必定能打开新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