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2021-11-12 23:4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蒲良英

新建揭惠铁路全长107.06公里,其中新建正线长88.97公里,线路起至梅汕铁路揭阳站,经揭东区、揭阳产业园、揭西县、普宁市、惠来县,终至汕汕铁路惠来站。全线设新亨(货运接轨站)、霖磐、洪阳、普宁北、普宁(与厦深铁路普宁站并站)、大南山、大南海、揭阳(与梅汕铁路并站)、惠来(与汕汕铁路并站)9座车站,另设锡尝仙美、惠来西线路所3处。线路等级为I级铁路,设计速度160公里/小时。

揭惠铁路先开段位位于普宁市与惠来县境内,线长11.173公里,包括9.815公里长的白吉岭隧道,1.158公里长的狮子寨隧道以及大桥一座,计划工期36个月。揭惠铁路建成后与京九铁路、广梅汕铁路、梅汕铁路、汕汕铁路、鹰梅铁路、浦梅铁路连接,称为揭阳港货物外运及沿线居民交流的重要路径,这也是铁路的又一进步点,也是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一项重大工程。

揭惠铁路也将助力粤东各地市经济协同发展,依靠铁路的对接,实现 揭阳临港(空港)产业园、榕城工业园、普宁纺织印染中心、大南海石化工业园等多个工业园区的联动发展,促进劳动力与人才的转换,同时也实现“空港-海港”的联动发展,有利于推动产业强市战略的实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