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云端高铁驶入桃花源

2021-11-12 23:1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云雾缭绕,“古丈西站”4个红字隐约可见。张吉怀高铁从古丈西站掠过,穿山而去。山上,茶叶青翠,采茶姑娘唱起了山歌,歌声里充满了武陵山腹地人民对张吉怀高铁的期盼。

      穿越武陵山区,全线桥隧比达90.7%,其中桥梁162座57.8公里、隧道118座166.1公里,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有13桥、37隧……

      张吉怀高速铁路,简称张吉怀高铁,湖南省境内一条联通张家界市、吉首市、怀化市的高速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铁路连接线。这条高铁对振兴我国湘西地区经济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2016年12月18日,张吉怀高速铁路开工建设,张吉怀高速铁路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坐上高铁看醉美湘西风景。这是一条黄金旅游线,湘西的山山水水神奇美丽,令人神往,早已名扬天下,这条新线与世界著名的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沿线有武陵源、天门山、芙蓉镇、猛洞河、矮寨大桥、德夯大峡谷、凤凰古城等风景名胜。它不仅穿越武陵山区,而且横跨澧水、酉水、峒河、沱江、锦江、舞水6条江河,旅客可以在高铁列车上欣赏独特的山水风景。

       欲要富,先开路。张吉怀高铁为湘西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打通了主动脉、启动了新引擎、赋予了新机遇。

       等待将不再是等待,梦想终成现实。张吉怀高铁开通后,将结束湘西不通高铁的历史,大大方便沿线百姓出行,“公交化”的开行模式基本可实现旅客随到随走,从张家界到怀化最快1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同时,将在沿线形成一条资源共享、产业互补的高铁经济带,对湘西地区人才交流、乡村振兴、文旅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打通了一条湘西舌尖上的美食通道。湘西地区有着非常多传统特色美食,枞菌是湘西最鲜美的山货之一。还有以湘西土猪肉为原材料,加入花椒、食盐等调料腌制,用烟火熏制,口味香醇,耐人寻味的烟熏腊肉。

     此外,还有油粑粑、包谷酸、桃花虫、米粉、湘西米豆腐、蕨菜、苗家菜豆腐等,坐上张吉怀高铁,满目琳琅的美食小吃,如烟如梦的张家界醉美风景,一定会让你醉倒在衶奇美丽的湘西大地,流连忘返。(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