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用担当与责任奋斗在战“疫”一线

2021-11-12 23:1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姣

   “候车厅的旅客请佩戴好口罩,互相保持1米的距离。如遇到困难请找工作人员1偌大的候车厅内,朱建军防疫宣传的声音四处回荡。(11月12日  中国新闻网)

42岁的朱建军是重庆北站客运三班的值班站长,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老铁路人,“人民铁路为人民”是他的服务宗旨,“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是他的工作准则。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朱建军牵头成立“党员流动服务岗”,秉承“追踪需求、全域服务”的理念,带领党员们在候车厅开展防疫安全宣传,提醒旅客佩戴好防护用品,对需要帮助的旅客主动提供服务。细心的朱建军还发现有小朋友旅客没有佩戴口罩的习惯,因此他和党员服务岗在巡视时,身上总会准备一包儿童口罩,及时为没有佩戴的小朋友发放口罩。

作为值班站长,朱建军不仅要盯控现场重点车次、确保旅客安全,还要开展班前测温、查验职工健康码、发放防疫物品、按时对候车厅内重点部位消毒,加大现场的巡视频率,宣传进出站旅客出示健康码。虽然现在客流量不大,可朱建军一天的工作行程却是安排得满满当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值班站长都要在车站进行集中管控。朱建军同志率先响应车站管控措施,立即从家里赶到车站,到现在已经有十天没有回家了。

由于朱建军还有一个月的工休假未休,当时同事们都劝他:“朱哥,你放心去休假吧,如果要集中管控的话还有我们在呢1但朱建军摆了摆手,毅然拒绝了。管控期间,朱建军无法回家陪伴儿子,只能通过手机视频传递思念。“爸爸,这段时间你怎么都不回家?我好想你啊1儿子带着哭腔的声音从视频那边传过来。朱建军故作轻松的朝儿子笑了笑,说道:“爸爸这段时间正在和病毒战斗呢,你要乖乖在家听妈妈的话,等爸爸战斗胜利了就回家陪你1说完,他又朝视频那边的妻子疲惫地笑了笑,略带歉意地说道:“这段时间我不能回家,孩子和家里事情辛苦你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还有很多一样朱建军一样的人,其中,在重庆北站就有19人像朱建军一样因集中管控而无法回家。他们用坚守诠释担当,体现“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决心。(施

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