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解决燃“煤”之急有我们

2021-11-12 23:0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进入四季度以来,货物运输需求进入旺季,特别是各地气温逐步降低,东北地区已经开始供暖,华北、西北等地也正在准备供暖。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冬季我国北方等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煤炭需求或大过往年。再叠加近期“限电潮”席卷全国多地,煤炭作为目前能源供给的主力,价格涨势显著,供应陷入紧缺。全力以赴保电保煤保暖,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的底线,这是全国能源行业当前最紧要的责任所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电力及能源供应工作的总体部署,作为煤炭运输主力军的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全国铁路“一盘棋”“一张网”优势,按照“调结构、增能力、守底线、保增长”工作思路,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能源保供要求,充分发挥铁路煤炭运输骨干作用,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保供运输工作。截至10月20日,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3504万吨,平均存煤可耗天数达到16.6天,较9月底增长2.6天,努力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运输保障。

保煤供应,迎峰度冬。全力保“煤”的背后,体现的是一直以来铁路部门始终秉承着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发展理念,更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相信我们一定打好打赢这场事关经济发展全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的能源保供攻坚战,为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