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揭惠铁路助力粤东城市协同发展

2021-11-11 00:3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11月6日,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广东省重点工程揭阳至惠来铁路先行开工段(以下简称“揭惠铁路先开段”)狮子寨隧道顺利进洞施工,标志该项目隧道工程建设全面拉开帷幕。

揭惠铁路先开段位于普宁市与惠来县境内,线路长11.173公里,包括9.815公里长的百吉岭隧道、1.158公里长的狮子寨隧道以及大桥1座,计划工期36个月。

据悉,作为《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其中一项重点工程,揭惠铁路建成后,将与京九铁路、广梅汕铁路、梅汕铁路、汕汕铁路、鹰梅铁路、浦梅铁路连接,成为揭阳港货物外运及沿线居民交流的重要路径。

揭惠铁路打造形成揭阳、普宁、惠来“双城际铁路”格局,对推动三地融合发展,推动发展要素齐聚,实现普宁、惠来两地通过城际铁路直达潮汕机场的便捷出行。

揭惠铁路实现揭阳榕江新城、普宁(练江)创新城、惠来粤东新城的串联,实现新城联动发展效益,激发三地发展资源的交流,促进经济、人才、创新、旅游、物流等高度联动,加快形成“发展轴带”。

揭惠铁路也将助力粤东各地市经济协同发展,依靠铁路的对接,实现 揭阳临港(空港)产业园、榕城工业园、普宁纺织印染中心、大南海石化工业园等多个工业园区的联动发展,促进劳动力与人才的转换,同时也实现“空港-海港”的联动发展,有利于推动产业强市战略的实施。

路通则财通,我们相信,随着粤东铁路交通网的进一步扩展,便捷的交通一定会使以往的沿海小城发展为新兴的经济强市,让大湾区协同发展的红利惠及的更广更大。(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