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又上新功能了!

2021-11-11 00:2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近期,铁路12306网站“铁水联运”服务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为旅客出行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让乘坐动车组的旅客实现“一次购票”即可完成火车、轮渡、巴士之间无缝换乘。

12306互联网售票于2011年上线,手机App在2013年上线,2014年开始实名核验、快递送票服务上线,2017年开启动车组选座、接续换乘、网络订餐,2020年上线英文版网站、空铁联运、静音车厢,2021年推出铁路游、防疫出行、铁水联运专区。

“铁水联运”的组合开发为旅客出行串联起更便捷的购票通道,省去了以往要分别在火车、轮渡、巴士之间端口预订船票、车票及火车票的不便。“铁水联运”服务的上线能让火车漂洋过海的“隐形”跨海铁路,它让你能够同时享受火车的速度,汽车的便捷和轮渡的浪漫。在此之前,乘坐动车组前往海南的旅客,在抵达湛江西站后需要换乘巴士前往徐闻北港,再乘坐轮渡过海。现在“铁水联运”服务开通后,能实现“一次购票”即可完成火车、轮渡、巴士之间无缝换乘,轻松跨越琼州海峡。

下一步,相信铁路部门将继续深入研究旅客服务规律,持续优化12306网站平台业务流程和功能,不断提升旅客购票体验。笔者坚信,铁路部门会持续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