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上接生,将旅客安全负责到底

2021-11-09 22:0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芝涛

  由于列车上没有医务人员,曾接受过红十字救护培训的陈琼和王萃翠被安排为周某接生。最终,在陈琼和王萃翠的帮助下,6点20分,周某顺利诞下一名婴儿,临时产房内外顿时欢呼起来。(来源于《人民日报》)

在疾驰的列车上,孕妇羊水破紧急待产,生命安全危在旦夕,担当值乘任务的女列车员陈琼和王萃翠在列车长的安排下,为产妇顺利接生。陈琼从业13年以来从未遇到此种经历,但是本着旅客生命安全至上的职业素养,她鼓起勇气,客服困难,解除了旅客的生命危险。作为一名列车乘务员,首先考虑的是旅客安全,遇到紧急情况时,竭尽全力保证旅客生命安全是头等大事。

据了解该趟列车为将产妇母女尽快送往就近医院,列车长李强请示上级部门后得到支持,在上级部门的合理调配下,K833次列车提高行驶速度,于7时05分到达凯里站,比原定到站时间整整提前了66分钟。在遇到特殊情况,列车长第一时间与上级部门沟通,请求按照特事特办、手续从简、重点保证的原则,并保证列车运行安全的前提下,提速运行至就近车站,送旅客救医,确保旅客生命安全得到保障。

凯里车站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后积极配合,为救护车开辟了绿色通道,让救护车开上了站台。这表明铁路部门上下一心,为保证旅客生命安全,齐心协力调配相关事宜,彼此之间配合默契,各项指令做到了准确传达并有效实施,给产妇和救护人员争取到更多的时间。

诸如列车乘务员等一线铁路工人,经常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这就展现出他们的应急处理能力,对待特殊人群以及特殊事宜的判别,及时做出相应的举措来克服困难,保证运输工作能有条不紊的进行下去。

铁路部门始终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精神,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铁路人临危不惧,团结一致,相关事项部署条理分明,组织能力极强。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需求,是每一名铁路人锲而不舍的追求。(夏芝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