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煤炭运输,助力温暖冬天

2021-11-09 22:0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姣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5日发布消息,10月份以来,铁路部门集中运力资源,开展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发送煤炭866万吨,同比增长10.9%。(11月6日  中国新闻网)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成立电煤保供运输领导小组和协调机构“保供办”,负责协调地方政府、煤矿、发电供暖企业落实煤炭保供工作要求,掌握煤炭保供运输动态,将电煤保供运输作为今冬明春一项突出任务。

   在煤炭重点装车地区海拉尔设立海拉尔调度分所,继续盯控煤源特别是蒙东四矿煤炭供应情况,细化供应方案,协调煤炭企业稳定均衡供应,协调电热企业及时卸车,加强电煤运输全流程运输组织工作。同时,准确掌握直供电厂、大型热企卸车能力、库存和可燃天数,及时发布预警,密切跟踪煤炭卸车积压情况,对保留3列及以上站点指派保供办工作人员现场督导卸车,积极消除积压,迅速恢复正常供应秩序。

铁路部门进一步挖掘煤炭运输潜力,加大内蒙古东部产煤地区装车组织,用足装车能力,加强滨洲、富嫩、嫩林等煤运通道运输组织,增加主要线路运量。数据显示,10月份,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发送煤炭866万吨,同比增长10.9%,环比增长18.5%,其中电煤634万吨,同比增长26.3%,电煤发送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我国煤炭资源在地域分布上呈现北多南少、西多东少的特点,煤炭消费却大都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南方地区,促使了我国“北煤南运、西煤东调”格局的形成。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随着天气逐渐转凉,煤炭作为北方大部分地区供暖的主要能源,需求旺盛。保障发电供暖煤炭运输,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面对电煤告急的紧张局面,铁路部门响应国家号召,精心组织,进一步加大对发电供暖煤炭运输的倾斜力度,通过加强东北地区电煤运输、加强库存7天以下电厂保供、加强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兑现等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发电供暖用煤运输需求。 

大事难事看担当,在电煤运输保供中,铁路部门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扛起国铁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绘就民生底色。(施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