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绘就幸福锦绣篇章

2021-11-09 21:3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姣

 11月5日,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扩能改造工程项目控制性工程——沱江铁路特大桥主墩首桩成功浇筑,标志着沱江铁路特大桥主体工程施工全面推进。(11月6日  中国新闻网)

铁路建设为人民带来的不仅是出行方便,还将带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百姓脱贫致富,对于区域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铁路建设助力经济增长,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

沱江铁路特大桥位于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胡市镇跨越沱江至江阳区况场镇,全长2408.72米。主桥单索面矮塔斜拉桥跨度大,位于架梁通道;该桥两主墩临沱江岸,跨越沱江段落为珍稀鱼种水源保护地,对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措施要求高;全桥址区地势起伏较大,沟谷较深,桥两主墩基础属于高边坡、深基坑且交通不便,施工组织难度大及安全风险较高。

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由蜀道集团投资,旗下四川路桥集团承建。该项目是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将肩负“四川-贵州-广西”最近出海铁路货运大通道的重任,对四川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工期42个月,结合征地拆迁实际情况,目前35个开工点包括“两桥两隧”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铁路建设带动了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给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和福利。铁路建设助人民生活提高幸福指数。在我国西部地区,铁路是国家重要的基石,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铁路作为我国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力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和“毛细血管”,在促进人民交通方式的转变、为人们的生活提高幸福指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运输支撑。

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构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在建设交通强国的过程中,铁路部门一直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施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