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属于铁路人的“破冰行动”

2021-11-09 21:0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世芳

受大暴雪影响,铁路线路供电接触网容易覆冰,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应对,开行接触网检修列车、接触网作业车进行打冰,采取人工打冰和开行铜基粉末受电弓机车等方式对覆冰设备进行处理,确保列车供电安全。(中国铁路)

这几天,朋友圈纷纷晒起了初雪,甚至东北的朋友都晒起了鹅毛大雪,大家沉浸在吃烤红薯,烤板栗的快乐时,有这样一些人开始了属于他们的冬日“破冰行动”。

受冰冻天气影响,大量列车出现晚点,东北许多地区室外温度降到零下10多度,接触网冰块凝结,会造成第二天许多列车停运无法开行,供电段的“小黄人”则需要在晚上零时以后,爬上高高的接触网,开展人工除冰,并开行接触网检修列车,保证第二天的运行安全。

雪中坚守,保畅通,最美的不是漫天飞雪,而是在雪中坚守的身影。他们的坚守,只是为了保证第二天所有的旅客能准时上车。(杨世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