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好“接力棒”,让服务更完美

2021-11-07 20:1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近日,开封市城市公交主动调整运力和班次,对接郑开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市公交总公司根据郑开城际铁路运力和班次的变化,每天增加投放9辆公交车,加开138个班次,并对重点公交线路延长运营时间,实现城市公交与城际铁路的无缝对接。(11月5日  人民网)

      郑开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一石激起千层浪”,荡起发展“一片涟漪”。当前,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行已成为一种趋势,极大方便着人们的日常出行。

      众所周知,铁路与公路,铁路与地铁,铁路与航空等其他交通系统并非独立存在,而是左脚与右脚的关系,假若一长一短那么肯定是“跛脚走路”,走不快而且容易摔跤。

      接过“接力棒”,让服务更完美。城铁公交化运营虽好,更需各方服务来“点缀”。对于旅客而言,上车站和下车站并非起点和终点。因此,怎么去车站坐车,怎么从车站离开同样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城铁作为旅行全过程的一部分,服务再好出行再方便也只是一小段,这就需要各方协调,相互配合共促发展。此次开封市城市公交主动调整运力和班次,对接郑开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就是接过城铁服务的“接力棒”,让服务延伸直至画上圆满句号。

      发展“手牵手”,让彼此更和谐。开封市为给乘坐末班城铁抵达开封的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精心设计夜班公交车途经该市主要商业街区和夜市,可有效满足抵汴旅客夜游开封和品尝夜市美食的需求,有力服务夜经济发展。作为提供服务的主体,铁路和公交其实有着共同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为旅客服务。正因为有着共同的出发点及落脚点,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同交通工具,彼此协调相互对接,在服务得到串接的同时实现着各自发展。

      千里美景“一线”牵,美好生活“接续”来。服务旅客出行就是一嘲接力赛”,接力棒的传递必须做到稳、准,才能在竞争中赢得先机取得好成绩。这是各级部门,各个单位初心所系,责任所在,更是发展之本。(唐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