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岁月更迭 精神永恒

2021-11-05 17:1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水冰芯

 10月29日,在“朱德号”机车迎来75周岁生日之际,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机务段组织“朱德号”机车组新老成员代表、“铁牛号”机车组代表、新入职大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会,追忆“朱德号”机车的辉煌历史,畅谈未来如何更好地传承发扬“朱德号”精神。(人民铁道网)

 1946年,在轰轰烈烈的“死机复活”运动中,“朱德号”机车诞生在哈尔滨机务段。75年来,“朱德号”机车以“开路先锋”的英勇姿态赶赴战争前线,奔赴抗美援朝战场,驰骋于国家建设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先后经历5次换型、6次换车,跨越蒸汽、内燃、电力3个动力时代,已安全行走超过1000万公里。“朱德号”机车组总结提炼的“敢挑重担、勇当先锋”的“朱德号”精神是新时期铁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岁月更迭,精神永恒。“朱德号”机车不仅承载着我们对朱德总司令的爱戴之情,还传承伟大的光辉使命。朱德总司令作为新中国的开国元勋之一,具有光辉的思想和崇高的品质,在他的身上几乎体现了一个优秀中国人的全部精神,他勤奋好学,勤俭节约,不骄不躁,克己奉公,爱护兵士,关心群众,宽厚隐忍,时刻关心着国家和人民,忠于信仰,敢挑重担...朱德总司令优良的品质影响一代又一代人,作为新时期铁路人,我们更要弘扬法展这些优良的品质,让它成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