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大范围降温 高铁列车开始供暖

2021-11-05 00:3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港权

当列车在动车段接受II级修作业时,做到趟趟更换全列空调滤网,以一列CRH380A型动车组为例,动车组机械师需要一次性更换96块各种尺寸的滤网。(中国铁路)

新一轮的冷空气来袭,对于出行的人们来说,一个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无疑让人身心愉悦。高铁列车车厢均为封闭环境,空调系统则起到了通风换气、维持气压、调节温度等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列车长线运行时,沿线温差大,空调系统在“制冷”“制热”间切换更是不足为奇,车厢内空调不仅可以由随车机械师手动调节,也可以保持恒温、自动调温。智能空调系统使车厢内的温度一年四季都维持在人体最适宜温度,冬季时车厢温度始终保持在20℃左右,夏季温度保持在26℃左右,给予乘客最舒适的乘车体验。

当前疫情肆虐加之冷空气活动频繁,高铁列车开始供暖,各铁路部门为保证封闭的高铁车厢空气洁净,加强空调滤网通风换气装置的更换频率和消杀次数,保障客室空气温暖洁净的同时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真正做到将春天的温暖带给乘坐高铁的每一位旅客。(周港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