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加大运输保电煤供应

2021-11-03 22:1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10月份以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一盘棋的运输组织优势,精准对接运输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快装快运,扎实推进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和经济社会正常运行。

近段时间以来,铁路作为煤炭运输的主力,为确保电煤供应及时精准,国铁集团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建立电煤保供日对接机制,每日对接煤炭供需运输情况和应急保供运输需求。针对遇有电煤告急情况,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运输由各铁路局全力保障,跨铁路局集团公司运输需求由国铁集团统一协调保障。10月份以来,对辽宁、吉林、天津、河南、山东、湖北、湖南、江西、广东、江苏、甘肃、青海12个省市的36家库存7天以下的电厂进行了点到点精准保供。

充分利用好日益完善的铁路网络,为煤炭运输创造了有利条件。10月1日至20日,国家铁路电煤日均装车52357车,同比增长17%。截至10月20日,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3504万吨,较9月底增长18%,平均可耗天数达16.6天,较9月底增长2.6天。

我们可以从铁路部门加大提升电煤运输效率,畅通电煤运输“大动脉”的举措中可以看出,面对国计民生和群众期盼,铁路正充分发挥煤炭运输骨干作用,敢于担当,科学调度,精心组织,日夜奋战在电煤运输的第一线、最前沿,全力以赴为电煤运输“保驾护航”。

民众也不难发现:铁路部门正用实际行动用心答好民生考题、发展考题,彰显了责任和担当。(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