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用行动保障居民过冬用电

2021-11-02 21:5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易

10月1日至20日,国家铁路电煤日均装车52357车,同比增长17%。截至10月20日,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3504万吨,较9月底增长18%,平均可耗天数达到16.6天,较9月底增长2.6天。其中,国铁集团到达东北地区煤炭日均装车11145车,同比增长8%。将有效的缓解近期的电荒。

一个月前,也就是9月27日,东北限电的消息上了热搜。根据当地居民的反映,有道路因红绿灯没发生了拥堵;有小区电梯停摆,居民要爬二十多层的楼梯;还有一些商铺只能点蜡烛营业。进入10月后,有很多地方都大规模限电,而且情况非常严重,江苏省是最先开始进行控制的,接着就是广东省,并且逐步蔓延到全国,超过一半以上的省份都开始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西北地区的宁夏力度较大,广东和江苏作为制造业大省,用电需求量很大,所以很多企业只能停产。

电是保障人民日常生活和企业生产的基础!尤其北方地区,寒冷冬季即将来临,突如其来的停电给大家造成了很多生活上的不便。电荒出现后,铁路率先行动起来。

在江西,针对景德镇电厂库存告急,南昌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九江车务段琵琶湖站开通直达“绿色通道”,主动对接调度所、编组站,优先安排配空车列,组织成列、成组装车,开行电煤直通车,优先、加速放行。

在宁夏,银川车务段深入挖潜提效,优化作业环节,提升运输能力,做到应装尽装、快取快送快排,确保管内运输组织畅通。

在新疆,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北疆铁路环线和乌将铁路扩能优势,科学安排重载列车和空车开行计划,提高高峰区段通过能力

在兰州,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大向新疆方向空车、空箱组织力度,为疆煤入甘创造条件。

在东北,加强满洲里、绥芬河等口岸站组织,保障好进口煤运输;加强铁水联运煤炭运输组织,千方百计增加煤炭运量。

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一盘棋的运输组织优势,精准对接运输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快装快运,扎实推进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和经济社会正常运转。(曹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