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助力“双11”运输,优质高效追赶美好生活

2021-11-02 21:5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俊婧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日,国铁集团正式启动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将在11月1日至20日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主动拓展特色服务项目,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铁路快运服务。(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02日讯)

      又到了包裹们争分夺秒奔向“收货人”的日子,这个时候,人们每天都怀揣着“我的快递到了吗”的期待,时刻紧盯物流信息,就等着购买的宝贝快点到手。此时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创新运输产品,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正是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的体现。

      从2016年以来,铁路运输企业已连续5年参战“双11”电商运输。在电商激战、物流繁忙的“双11”,“剁手族”不仅关注打折力度,也关心快递速度。铁路部门在应对“双十一”的到来,化被动为主动积极拓展新的业务范围,更是凭借着自身的优势能让“双11”物流走得更快捷,让人们快速拿到包裹,体验满满的幸福感。这也让我们不由衷的感叹,在市场需求的历练下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兑现了那句“高铁一日达,快运到您家”的承诺。

      另外现在处于疫情防控阶段,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形势,铁路部门严格执行“收货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安全保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运输环境安全。铁路部门始终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保持着既要安全又要快捷的高标准严要求,贴心的为人们做好优质高效的快件运输服务。

    “双11”这个全民狂欢的日子,已经超越了原本诙谐的光棍节定义,演化成一年中最盛大的购物狂欢盛宴。高铁此时也不仅仅只代表一辆列车,更是化身为人们追赶美好生活的优质高效新载体。铁路部门积极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服务国民经济循环的实践探索和创新行动,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上,始终步伐坚实,大步向前。(罗俊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