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守好疫情防控“关卡”

2021-11-02 21:5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10月30日电 (记者王连香)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国铁集团采取从严从紧措施,科学精准施策,坚决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风险。(人民网)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举措,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为大众化的交通运输工具,铁路部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守好疫情防控“关卡”,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细微之处见铁路为民真情。铁路部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人员密集的车站,坚决杜绝不符合出行要求的人员进站上车,严格执行进出站旅客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同时,还对重点设施设备及场所进行消毒杀菌,确保卫生消毒不留死角;在列车上,加强应急处置,设置隔离席位,一旦出现发热旅客等情况,及时进行隔离消毒,并下交给地方防疫部门。铁路部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放在首位,细微之处无不体现铁路部门浓厚的为民真情。

精准施策筑牢安全“堤坝”。减少人员流动是遏制疫情蔓延的有效措施之一。铁路部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保证各主要方向旅客出行基本需求的前提下,果断调整旅客列车开行总量,及时减少长途普速旅客列车开行数量;停减涉疫地区旅客列车,停、限涉疫地区车站进京车票发售;不向中高风险地区或14日内有本土新增病例的城市开行旅游列车;对停开、停售前已售出的相关车票,实行免费退票。这一举措,有效减少了人员的流动,从源头上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牢了安全“堤坝”。

铁路部门推出的一系列举措,与各地各部门形成协调联动,有效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保障了旅客平安出行。笔者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积极应对,战“疫”必胜!(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