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严从紧,铁路防疫任重道远

2021-11-01 22:1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彦

随着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规模爆发,国内部分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疫情爆发,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也在开始增加。铁路作为当代人们出行的重要运输载体,防疫工作自然也是任重道远,防疫工作稍有松懈,就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针对近日频繁爆发的疫情,铁路部门积极行动,采取从严从紧措施,通过停开、减开列车,坚决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风险。

    停开、减开列车,就是从实质上减少人员流动。铁路部门在保证旅客出行基本需求的前提下,通过调整列车开行的总量,停减涉疫地区旅客列车,停、限涉疫地区车站进京车票发售等措施,尽可能的减少人员的大批量流动,特别是针对涉疫地区,从源头把控人员流动,保证铁路运输旅客安全,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在此基础上,铁路部门还严格落实站车防控措施。所有车站都坚持做好进站旅客的测温工作,做好健康码查验工作,对于需要进京的旅客,必须查验“北京健康宝”,对健康码为黄码、红码旅客,拒绝进站乘车,在车站区域内,铁路部门组织卫生人员,规范开展旅客高频接触区域、设施预防性消毒,定期开展环境采样监测。铁路还严格车站商超、餐厅等经营场所管理,实现旅客扫码进入;加强站车防控巡视和宣传,及时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

    疫情的爆发反反复复,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放松。从严从紧停开、减开列车等措施只是铁路部门的一项防疫措施,做好防疫工作任重而道远。作为国家的铁路,作为人民的铁路,铁路人会一直坚守防疫一线,做好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来守护国家交通的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