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锡铁路,助力北京冬奥会“提速”

2021-11-01 22:0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10月27日11时,随着55001次检测列车从太子城站开出,标志着2022年冬奥会配套工程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央广网)

      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南起太子城奥运村核心区,北至崇礼城区,是确保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工程。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正线全长15.864km,其中隧道2座共14.434km,桥梁1座0.242km,桥隧总长14.678km,桥隧比92.5%,新建崇礼车站1座,站房面积3500平方米。该段工程主要技术标准为国铁I级、单线,设计时速160km。

      太锡铁路太崇段全部工程预计明年年底完工,届时将连通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地张家口崇礼区和太子城冬奥村两大核心地区,项目新建的崇礼车站也将成为冬奥会又一重要接待车站。从太子城到崇礼城区的铁路运行时间仅需6分钟左右,太子城站将作为主要交通枢纽,方便各国参奥人员安全快捷地抵达赛常为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北京冬奥会做足准备。

      而未来太锡铁路全线建成后,从锡林浩特到北京的铁路运行时间也将缩短至6小时左右。太锡铁路太崇段开通缩短了北京至张家口的时空距离,加快推动张家口步入首都一小时经济圈的发展,对于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才文化的交流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笔者相信,中国铁路基建在未来将会越走越广、越走越远,造福更多的地区和人民,助力国家经济腾飞,让世界不断感受中国发展的强劲脉搏。(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