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全球抗疫提供助力

2021-10-31 23:0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华忞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中欧班列已开行了二十多年,在这十多年里,中欧班列已经累计开行10多列,运送货物近万吨,为全球抗击疫情提供了重要支持。中欧班列的开行,是中国铁路为助力经济发展,满足人民需求,提升服务的表现。

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国家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中欧经济合作共赢的重要纽带。中欧班列是铁路部门充分发挥中欧班列的运输优势,不断加大中欧班列运输组织,推进“快通融合”建设、促进国际合作等,不断提高铁路货运运输服务品质,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

随着中欧班列不断增开,铁路部门也将进一步深化运输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标准和质量,提供优质服务,为全球抗疫作出贡献。中欧班列的开行,是中国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又一个缩影,在新的时代展示了铁路部门的担当与作为。中欧班列运行稳,受到新冠肺炎病毒影响较大,为此铁路部门在保障全球抗疫合作这条主动脉的同时,积极发挥中欧班列的运输优势,全力承接转移货物,优化班列开行计划,确保国际物流通道畅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成为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重要支撑。中欧班列是中国铁路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出行的又一个重要力量,在全球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大国担当,体现出了中国铁路的负责与担当。

中欧班列的开行,是铁路部门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全力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持续稳定,推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展的表现,是铁路部门积极承担起的社会责任,为人类的共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