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株洲站改—为更好的旅客出行夜以继日改造!

2021-10-30 21:2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俊义

为进一步加快株洲站改扩建项目施工进度,缩短建设工期,确保旅客人身安全,自2021年10月20日0时起至2022年6月30日,铁路方面决定停止株洲站办理客运业务。

株洲站位于京广铁路、沪昆铁路两大繁忙干线交汇处,现有站房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最高日均接发列车500余趟,平均3分钟接发列车一趟。当年有着“北郑南株”、“火车拉来的城市”之称的株洲,放下了“十字路口”式的“身段”,停下了快速发展的脚步,将重要的主站点—株洲站停办了客运业务。

也许有人会说放弃了了大半年的发展客运业务的时光,这里面站务的各方面客运作业人员都去哪儿呢?工资怎么分配呢?人们还会记得株洲站吗?

一时的蛰伏,是为了美丽的蜕变,在未来获得举足轻重的影响!!!面对蜕变所要经历的种种困难,株洲也有了一对多式应对方法与解决方案。

站点的客运业务转变,直接会影响车、机、供、电、工的客运相关作业。站内已将客运人员分流。据悉,在此期间,普速列车和长株潭城际列车在株洲站停止办理旅客乘降业务。长株潭城际铁路及醴茶铁路仍正常通行。株洲市境内的醴陵站、攸县站、茶陵南站、炎陵站4座普速车站,株洲西站高铁站,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南、大丰、田心东等城铁站正常营业。相对而言除株洲站外,城际、醴茶各站点的客运业务就繁重许多,所以应对株洲站改相关客运人员一来不会因原站而停止作业,会长期的熟悉客运业务,等待着新站交待的新客运任务。

比如为应付株洲站客运停运的缘故,株洲机务段开启了客运车间以萍乡站为交接站点的值乘任务培训,相信其他的各站段在此前也做出了完备的回应与相关措施。

株洲站已然承载了几代人的记忆,或许站改后再也无法呈现现在的模样,到竣工时可能再没人记起。如果一个建筑中再没法呈现辉煌时,那就在其新起的未来日子里创造更美的奇迹!(郭俊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