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煤电运输为民心

2021-10-30 21:2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连日来,国铁集团充分发挥铁路煤炭运输骨干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保供运输工作,努力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运输保障。(国铁路网)

10月份以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一盘棋的运输组织优势,精准对接运输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快装快运,扎实推进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和经济社会正常运行。10月1至20日,国家铁路电煤日均装车52357车,同比增长17%。截至10月20日,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3504万吨,较9月底增长18%,平均可耗天数达到16.6天,较9月底增长2.6天。      

一直以来,铁路部门运载能力大,运输成本低,且受自然条件影响小,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煤炭运输的中坚力量。我国煤炭资源北多南少、西多东少,加之煤炭消费主要集中在南部和东部地区,促使我国“北煤南运、西煤东调”格局的形成。特别是随着我国铁路网辐射范围不断扩大,铁路运输在电煤保供的战斗中大显身手。

    铁路部门坚持“五优先”快装快运。组织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紧盯煤炭及电煤装车目标兑现,对发电供暖用煤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批车、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如今煤炭作为供暖取热的主要能源,保障发电供热煤炭运输,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民生和民心工程。随着各地限电政策的实施,能否保证居民生活用电成为当下民众最为关心的热点。(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