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军人退伍不褪色 铁路职工有担当

2021-10-30 20:3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山机务段梁学斌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就足以自豪一生。我于2007年12月参军,保卫祖国首都,先后参加了08年北京奥运会和09年国庆大阅兵的安保工作。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军人,即使脱下军装,依然会保持军人的信念和勇敢。军旅生涯里,我没有因为挫折而后退。走出部队,我同样也不会退缩和畏惧。

艰苦的军营生活锻练了我的意志,也塑造了我的军人作风。也许正是这种军人的情结,我作为一名退伍12年的士兵,无论做什么工作,我都立足本职岗位,始终退伍不褪色,保持着军人本色。

把学习当作快乐。刚刚当上电配组副工长时,我自知在实践及专业知识上有所欠缺,加上电子配件维修的特殊性,打铁还需自身硬,需要更多、更深的专业知识作为衬托,作为复转军人的我,抓住点滴时间学习弱电维修和配件检测的各项专业知识,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遇到“疑难杂症”虚心向老师傅请教,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特别是一些配件维修的惯性故障,多总结多归纳,记录下来以便查阅,提高自己,充实自己,逐步增强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把工作当作使命。在刚刚出任车间兼职团支部书记之初,工作头绪多,实践经验少,困难重重,但是越是有困难,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就越要振奋精神,要始终有战胜困难的勇气,解决问题的决心和迎接挑战的气概,我先从团的组织建设开始梳理,因为组织建设是共青团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于是我开展了一系列团建工作:一是通过摸底迅速完善了团员花名册、团员登记表、团费收缴情况登记表等信息档案。二是建立了团员工作群以便于第一时间传达上级团委和支部的重要信息。三是在段团委和车间的领导下,选拔了综合素质较高,对共青团工作较成熟,热心团的工作的团支部委员。

把岗位当作责任。责任是一个人成长的动力,有责要有为,有为才有价值。立足本职岗位,立足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从身边事做起,从平凡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我从小处着手,研制了一些小型试验设备都被段合理化建议授奖,他们分别是:

2018年实现带电清洗液的重复使用,减少浪费和降低环境污染获得了段合理化建议三等奖。

2018年制作了升降梯运输车防溜装置获得了段合理化建议三等奖。

2019年研制工况、方向转换开关自动转换试验装置获得了段合理化建议二等奖。

现在正在研发DF8B、DF7故障显示屏试验仪已经进入了最后调试阶段,预计11月初就可以完成并使用。

在退伍的11年里,无论身在哪一个岗位,做哪项工作,我对自己都是高标准、严要求,保持着军人的严谨作风。保持一种干事创业的锐气、自我加压的勇气、进位争先的志气,对照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重新审视自己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标准和工作状况,找差距、找不足,求创新、求突破,敢闯、敢干、敢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穿上军装是保家卫国,脱下戎装我也要本色不改!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军人,即使脱下军装,依然会保持军人的信念。行动有准则,生活有方向,退伍不褪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