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乘直达”,让山阻水隔不再远

2021-10-30 20:2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从10月29日起,通道侗族自治县将增开往返长沙的快速旅客列车K6516/K6515。这个边远县城由此实现与省会“一乘直达”。(新浪网)

      欣闻湘西边陲小县——通道侗乡可坐火车“一乘直达”省会长沙,令人感慨万千。

      通道侗族自治县位于湖南省西南端,湘、黔、桂三省交界处,是通往大西南的要道,总人口22万,居住着汉族、侗族、苗族、瑶族等14个民族,是湖南省成立最早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这里也曾是“通道转兵”之地,是偏远贫穷之地。改革开放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条件的改善打开了尘封的通道,也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秀丽如画的山水、灿烂的民族文化惊艳了远道而来的客人。尤其是高速公路通进侗乡,这里一下成了大湘西新的旅游明星。

      通道地处山区,此前民众出行主要靠公路运输。10月29日起,通道将增开至长沙快速旅客列车,不用转车,与省会长沙实现“一乘直达”。该车次为全新空调快速列车,设有卧铺车厢5节,空调硬座2节。所经各站点全部采用电子客票系统,网购车票的旅客,用身份证即可实现快速进出站。

      通道至长沙的直达旅客列车,不仅是一条经济文化交流线,更是一条便民铁路,将大大改善沿线百姓出行条件。谱写了旅游发展新篇章,撬动了乡村旅游,带火了美丽乡村,助推了百姓富裕。此时三湘大地,正向着现代化的新湖南迈进。(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