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康高铁助安康发展迎来新契机

2021-10-30 00:3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近日,安康境内高速铁路沿线工地上,建设者们一直奋战项目建设一线,抢抓施工有利时机赶工期、追进度,确保重大交通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如期进行。

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正线全长171km,设计时速350km/h,线路北起西安枢纽西安东站,向南途径西安市灞桥区、长安区,商洛市柞水县、镇安县,安康市旬阳县、汉滨区、高新区,纵贯三市七区县。

高速铁路的发展将改变一个地方的经济版图和人口流向,安康地处秦巴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落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西康高铁建成后将与西延、延榆高铁共同构建陕西“米”字型高铁网,成为纵贯西部、沟通成渝和关中两大国家城市群的快速客运大通道。

届时,安康到西安的时间将由目前的2个小时缩短至不到1个小时,不但极大地方便300万安康人民的出行。同时,也能让安康更好地融入到关天、成渝经济区,加速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步伐,迎来发展新契机。(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