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62223!国家铁路电煤装车创新高

2021-10-28 23:1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据悉,截止至10月25日,国家铁路电煤装车达62223车,再创历史同期新高,成为铁路运输一大亮点。

众所周知,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不仅促进了区域间资源融合和经济发展,也在方便大众出行中大大提升了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62223车,这不仅是一串数字,更是铁路在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的强大贡献,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初心的兑现。

在电煤保供方面,铁路向来起着巨大作用,据悉,华能珞璜电厂2021年整年预计发电量108亿千瓦时,全力保障重庆供电。华能珞璜电厂的电煤主要产于陕西、山西、贵州、新疆等地,该厂的电煤99.98%都依靠铁路运输,车站的卸车效率直接关系到电厂的生产任务,这也确保它成为我国西南地区单机容量大、现代化程度高、技术装备先进的火力发电厂。西煤东运的重要通道唐包铁路全力保障电煤优先运输,缓解各地用电紧张情况,实现华东、华中和华南与西北地区的高效互联互通。这样看来,铁路对区域资源交流和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铁路是大型央企,其运作促进着社会经济,也造福着人民大众,相信未来铁路会持续发挥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