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通讯员的成长之路

2021-10-28 21:3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江鸣

10月27日上午9点,襄阳车辆段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的年轻通讯员们集中在会议室,上了一堂关于如何写好通讯报道的课。

通讯员小许善思考,爱写文章,刚刚成为一名通讯员,最近很苦恼,他说:“散文倒是写得信手拈来,当了通讯员以后,正经的通讯报道却是不知格式、不知技巧,老是修改好多遍。”于是和他想法一致的年轻通讯员们集体向车间反应,看是否可以组织系统地学习一下通讯报道的写作方法、技巧,更专业地宣传身边的事、人。

在车间的安排下,通讯员们有幸坐在一起向秦先觉老师请教通讯报道写作方法。在秦老师结合实例的教导下,通讯员们逐步系统学习了倒金字塔式消息、图片新闻、人物通讯等写作方法。小许有感而发:“今天这堂课,我不仅学到了不同种类通讯怎么写,还了解到了网评、短视频等多种新媒体,原来宣传有这么多种方式。”在上完课以后,通讯员们意犹未尽,秦老师告诉通讯员们可以先多看看人民日报、人民铁道报等大媒体,从模仿开始,在平常工作生活中注意细节,培养新闻灵感,练就一双能看见新闻的眼睛。

这堂课持续了两个小时,鲜活又深刻,虽短而精,“取到经”的年轻通讯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许江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