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打造流动中国的一抹生机绿

2021-10-28 21:0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10月25日23时,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自然-气候变化》发表的一篇论文指出,中国高速铁路网在2009年至2016年间的扩张极大降低了交通运输行业的碳排放。这是主要因为高铁网释放了传统铁路的运输能力,从而让货物运输从公路运输改为传统铁路运输。(2021年10月25日,澎湃新闻)

铁路是一个国家的命脉,关乎到国家经济,民生指数。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小到居家出行,大到经济发展,都充斥着铁路的身影,或直接,或间接的服务,造福于人民。铁路的发展方向势必对国家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做为经济“大动脉”的中国高铁行驶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势必将带动我国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走得越快越远,为国民经济发展,为子孙后代,创造出一片满含无限希望的蓝天。

流动中国的一抹生机绿。自高铁迅速推广并投入使用,逐渐替代了传统的绿皮火车,虽然在颜色上抛弃了传统绿,但是这一抹绿却融入到了高铁的内部升级成了环保绿,相较于传统火车,高铁更加高效的同时更加的环保了,自2008年至2016年中国扩张的高铁网减少的年温室气体排放量相当于1475.8万吨二氧化碳。这个数字相当于中国交通运输行业温室气体总排放量的1.75%,通过这简单的数据不难看出,高铁将这份传统绿进行了升华,并与时俱进将其发扬光大,为中国发展增添无限的生机。

流动中国打造绿色物流。高铁减排方式除了自身更加环保之外,更是凭借其高效的优点,加快、加强旅客的运载能力,让旅客从乘坐普通列车出行升级为乘坐高铁出行,从而释放更多的运输能量,大大加强铁路货运能力,从而促使公路货物运输向更环保的传统铁路转移。这是高铁打造绿色物流的核心方式,也是响应习主席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理论,以一己之长改善社会碳排放,推进社会注重绿色生态,保护良好环境的行动。

问君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环保问题不是几个人、几组家庭、几个企业的问题,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需要的也不是什么独行者,而是十四亿同胞携手共进,这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同时也关系到子孙后代的生存环境,所以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是每个人,每个企业的共同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