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戮力300多个日夜,杭温高铁建设再提速

2021-10-28 20:1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经过300多个日夜的紧张施工,10月26日上午10点,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杭温高铁6标白岩山隧道建成贯通。据悉,这是杭温高铁6标贯通的首条隧道。(潇湘晨报10月27日讯)

  据介绍,白岩山隧道全长约421米,隧道最大埋深118米,隧道穿越破残积粉质黏土、弱风化坚硬岩石等地层,同时,隧道地处楠溪江风景区,生态敏感、地质结构复杂多变,属高风险软弱围岩隧道,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对比,施工单位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统筹施工资源,大胆启用新科技,确保隧道顺利建成、贯通。

  杭温铁路全长31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线路起于杭州南站综合枢纽,经由诸暨站、义乌站、横店站(东阳南站)、磐安站(仁川镇)、仙居站、楠溪江站、永嘉站,终于温州南站。杭温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点推进项目之一,也是浙江拾大通道”战略十大标志性工程,对浙江省实现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

  杭温高铁,浙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浙江是我国的经济强省,GDP常年居于全国前列,杭州和温州是浙江省的第一和第三大城市,对浙江经济的发展贡献极大。近年来随着浙江经济的高速增长,交通运输体系联动不足的弊端逐渐体现出来,在此背景下,杭温高铁应运而生。杭温高铁建成后,将加快浙江建设现代交通运输体系的步伐,将形成杭州都市圈、金华-义乌都市圈和温州都市圈1小时达到的最快捷客运通道。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沿线地区的人文交流,加速各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为浙江经济的持续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杭温高铁,助力长三角的融合发展。杭温高铁是长三角高速铁路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经济区连接海峡西岸经济区便捷通道,也是连接长江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通道,建成后,将极大推动浙江地区与江苏、安徽和上海的经济融合,实现地区产业布局的合理分工,为长三角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能。(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