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应急运输,时刻在线

2021-10-27 22:2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10月22日6时15分,满载37吨防疫和生活物资的41301次货运列车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站发出开往额济纳站。为确保物资快速装卸,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应急预案,临河站开辟绿色通道,对物资实行优先安检、优先装运、优先发货;额济纳站组织党员突击队随时待命,保证物资到位后第一时间安排卸车,快速运往疫情防控一线。铁路部门合理铺排调车计划,将车辆送入指定货物线装货地点,指派专人进行现场盯控。乌海货运中心提前备车安排作业人员和机械到位做到物资随到随装。从10月21日晚23时开始,物资陆续抵达临河货场站台上灯火通明,为了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铁路人连夜奋战,分秒必争。(中国铁路2021年10月24日)

病毒无情人有情。额济纳旗发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铁路部门立即响应起来,争分夺秒火速组织卸车、转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抢速度、争时间。协调物资调运,捐赠防疫物资,为携手抗疫、共克时艰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举国上下响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号角,铁路部门作为交通强国的先行者,义无反顾更义不容辞的将责任使命牢记心中,将压力重担抗在肩上,内蒙古的突发情况急需物资,身为交通运输大头的铁路迅速作出反应,保证充足的调车速度和车辆。以此来支援疫情下的民众,送去暖心物资。高效的交通,贴心的帮助,践行铁路精神,遵守为民原则。不论环境多么恶劣,情形多么紧急,铁路总能在最短时间内到达,这是一份承诺,是重大责任。

额济纳发生疫情,在这个关键时刻,作为铁路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应该尽己所能奉献一片爱心。希望额济纳旗能够战胜疫情,额济纳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