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平凡的工作中收获精彩人生

2021-10-25 21:0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张永锋,今年43岁,中共党员,现任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供电段动力设备车间接触网作业车工区工长,曾先后获得火车头奖章、全国铁路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不懈追求中实现人生梦想。张永锋出生于铁路世家,爷爷、父亲、母亲都在铁路工作。1998年,年仅20岁的张永锋进入长春水电段,成为一名电力工。2002年3月考取了铁路机车车辆驾驶证,成为一名接触网作业车司机。一名业务过硬的接触网作业车司机,不仅要学习车辆专业知识,而且要全面掌握各种规章制度,并熟练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同时还要具备较强的心理素质,及时应对作业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适应工作,张永锋勤专苦学,看着图纸找设备,对着设备想原理,连做梦都是铺天盖地的图纸……功夫不负有心人。张永锋很快就从一个门外汉成长为一名操纵接触网作业车的业务能手。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2003年7月,张永锋考取了特种设备操作证,成为接触网作业车和轨道起重车“双料”司机。2010年,因工作表现出色,被任命为长春供电段动力设备车间接触网作业车工区工长,成为工区的“领头雁”。2012年,在沈阳铁路局供电系统接触网作业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将“技术状元”称号收入囊中。“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伴随着自己的人生格言,在实干奋斗中成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安全起吊1万杆,安全出车5000余台次,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爱岗敬业精神。

冲在前、干在先、作表率,赢得百花齐放春满园。张永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总是冲在前、干在先,充分发挥了一名工长的带头作用。始终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坚持做到与作业车同出库、同运行、同入库,确保作业安全万无一失。在2018年12月参加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供电线施工改造中,张永锋多次到现场观察环境,冒着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反复练习提钩、起吊、放绳等作业环节。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在1个多月的施工中吊放钢支柱118根,根根精准入位,职工们十分敬佩称他为“神吊大侠”。工作多年,张永锋先后参加过长春供电段曲线改造、拆扒中间站、长春站站改等大型施工会战,成为段里参加施工作业最多、休息时间最少、完成任务最好的人。而身为工区工长,张永锋仅把“安全高于一切”当成自己的工作标准,还把更多精力放在了安全盯控和传帮带上。在他灌输带动下,工区职工也积极学技练功,多次在沈阳局集团公司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其中3名职工获得“技术状元”称号、3名职工获得“技术标兵”称号。接触网作业车工区安全出车5000余台次,从未发生过一起线上作业车途停故障和人身安全险情。

奋斗即精彩,实干结硕果。张永锋用不懈奋斗的热情、实干拼搏的作风,践行初心使命,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奋斗实干中不断升华。他的奋斗故事再次证明,把平凡的小事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