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抗疫不松懈,火速驰援显担当

2021-10-25 20:5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10月22日6时15分,满载37吨防疫和生活物资的41301次货运列车,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站发出开往额济纳站。(10月24日中国铁路)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二连浩特市出现散发疫情,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呼尔浩特铁路局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态势,一方面严格落实属地防控政策要求,另一方面科学精准调整站车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经铁路运输传播扩散,坚持不松懈打赢疫情反弹战。

铁路抗疫不松懈,多措并举有成效。此次疫情发生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恰逢多地旅游出行旺季,给疫情防控带来一定难度。铁路部门深知疫情防控就是跟时间赛跑,结合国内抗疫第一阶段胜利的经验,一方面发挥铁路路网发达的优势,紧急联系疫情地区周边车站,开通绿色运输通道,对重点物资实行优先安检、优先装运、优先发货,保障疫情防控后勤充足;另一方面暂停疫情地区车站客运业务,全力做好旅客退改、签、车站消杀等工作,为车站日后恢复运营做好准备工作。

铁路抗疫不松懈,抗疫精神显担当。听党指挥、能打胜战,铁路部门作为半军事化企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疫情反弹,全国铁路各级党支部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成立党员突击队,以身作则地深入一线,带动身边职工积极抗疫,共克时艰。危难时刻更显担当,多少抗疫请愿书、军令状和红手印正是广大一线职工无声抗疫的凭证,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担当支撑下,不仅打造了疫情不因铁路传播扩散的防线,更重要是筑牢了铁路上下的精神堤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球疫情不断蔓延的态势下,铁路部门一直毫不松懈地肩负起畅通交通枢纽,后勤物资输送的任务,始终坚持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相信,在全国上下的努力下,疫情反弹战的胜利就在前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